旅游、学车、玩游戏 考完了你最想做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旅游、学车、玩游戏 考完了你最想做什么?
2010年06月11日 10:1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高考渐渐远离,甬城4万余名考生如何开始他们的“后高考时代”?

  不得不说,今年的高考考生是幸福的,世博会开在家门口,世界杯掐着时间来,抛掉了早已厌倦的书本,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痛痛快快地想干嘛就干嘛了。

  那么,在接下来的漫长的休息时间里,他们究意想干嘛呢?

  样本一:出国去玩啦

  随着端午节假日的到来,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有了共同出游的计划,来好好休息放松一下。

  还记得那位偷偷跟着儿子去高考的俞先生吗(本报10日曾作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了他,他说,考试结束后,儿子自我感觉不错,接下的时间,他打算陪儿子去上海看世博。

  “我已经订好了房间,下周一全家一起出发。”俞先生兴奋地说,他已经制定了出行攻略,地铁怎么坐、哪里吃饭便宜,哪些景点值得一看,都已经胸有成竹。

  除了世博,不少家长选择让孩子出国旅游。“截止本月月底,去日本的包团游名额已全部报满。”昨天,宁波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韩女士告诉记者,自从高考结束,他们旅行社一下子多了很多客人,90%都是考生和他们的家长。

  “虽然目前的价格相比五一期间还要贵20%左右,但是家长的热情更高了。”韩女士说,根据出游安排,每天将有近百名考生从宁波奔赴世界各地,享受“后高考时代”的放松。

  样本二:24小时,没有离开过电脑

  “考完了最想干嘛?”

  昨天,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向10余名考生时,一半以上的男生这样回答:“哪也不出去,宅在家里看世界杯。”

  “高考前,我就期盼考试快点来临,我更期盼考完以后能看世界杯一饱眼福。”家住朱雀新村,宁波四中的高三学生小陈从小就喜欢球,不管是篮球还是足球,拿上了就放不下来。“考试那几天我是抱着球鞋睡觉的。”

  当然,“后高考时代”的网络自由,让这些孩子更有理由做一个宅人。

  “9号中午结束后到今天中午,已经过去快24个小时了,他一直在房间玩游戏,连饭和水都是我送到他房间,担心呐。”昨天,家住江东区福明家园的刘女士无奈向记者诉苦。

  刘女士的儿子是宁波二中的学生,9号考完试到家后,就一直关在房间里玩游戏,兴奋之余还会发出疯狂的笑声。刘女士看在眼里,却不知道该如何劝导。

  刘女士说:“儿子平时就爱玩网游,但高三这一年我把家里的网断了,考前答应他一考完就开通,没想到他如此沉迷。”

  样本三:哈,抓紧时间去学开车

  前天,宁波高三考生正式告别了紧张的考试。

  但是,短短几时个小时后,记者在宁波各大书城又发现了高三考生的身影。

  “我是来买电脑教育的课本的,爸爸为我报了电脑培训班,希望我能利用暑假三个月继续学习。”昨天,记者在宁波市中山东路的一家书店碰到刚刚高考结束的小仇时,他这样说。

  小仇说,据他所知,班上大概有一半以上的学生都参加了暑期培训班。

  有选择用学习来填满暑假时间,而也有人通过选择学习技能来充实自己。考生小刘早在一个月前,就为儿子报好了驾校。对于父亲的安排,小刘满心欢喜地接受了,他告诉记者,他们班也有很多同学都报好了驾校,想利用这三个月时间拿出一本驾驶证。

  记者了解到,针对高三学生学车,很多驾校纷纷打出优惠牌。宁波金通驾校的网站就有最新的通告:“早上6点到晚上10点超长时间的培训,家庭特别困难的高考学生可凭相关部门的有效证件,可适当减免一部分培训费。”

  该驾校一名负责人说:“因为各科考试时间要按照计划表走,所以不能保证学生能在这个暑期拿到驾照。不过,学员报名学车后的学籍能够在驾校保留两年,即使这个暑假没有学完,还可以等下个假期继续学习。”

  样本四:KTV下午场来的都是高考生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的KTV发现,原本冷清的下午时段,KTV里却人头攒动,服务员都忙得不可开交。

  甬港南路银乐迪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高考结束后,KTV下午包段的生意一下子好了不少,“昨天、今天的营业额是平时的两三倍,基本都是高三的学生,来的时候也都是一大帮一大帮。”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个前去KTV唱歌的高三学生,不少同学都表示考试刚结束,身心都需要放松,唱歌是最流行最大众的方式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