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层出不穷 新型花色粽子味虽美但别多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产品层出不穷 新型花色粽子味虽美但别多吃
2010年06月11日 14:0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端午,各种款式多样的香袋、冰淇淋粽子、巧克力粽子等新型花色端午产品层出不穷,网上的自制香袋,花色粽子也成了热销商品。不过,针对年轻人大多喜欢网上购物,专家提醒还需多加谨慎,网上可能出现一些劣质产品,当心隐患。

  胃病患者少吃冰淇淋粽子

  糯滋滋的冰淇淋粽子、巧克力粽子,看起来诱人,吃起来香甜,但事实上,其中不少就是冰淇淋或巧克力。消化专家提醒说,各种口感各异的新型粽子虽好吃又美味,但不宜多吃。从消化角度而言,有胃病的人不要多吃冰淇淋粽子。

  昨天,记者从华东、瑞金等医院内分泌科了解到,每年端午过后,不少“老病号”都会出现血糖含量升高,老病复发。因为在节日里或节日过后,人们会习惯性地把粽子当作主食,结果出现血糖骤然升高。此外,还有不少市民每天把粽子当作早饭吃,个别酷爱粽子的市民甚至放弃正餐,顿顿把粽子当饭吃。

  另外,粽子不能当夜宵吃。食物消化从胃到肠至少需停留6小时,粽子大多是用糯米做的不易消化,一晚留在胃里,还可能导致慢性胃病、胃溃疡的人发病。

  孕妇、过敏体质者不宜用香袋

  临近端午,网上不少卖家还做起了叫卖香袋的生意。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上,卖家多达数百家。但与实体药店不同,网上香袋的价格颇为便宜。不少卖家的香袋售价在3至5元,有的还不到1元。

  蔡同德堂执业药师殷博武分析说,香袋也有好坏之分。一些非常便宜的香袋闻起来香喷喷,却可能使用了劣质香粉或香水,使人头晕、咳嗽、恶心,长期使用对身体危害更大。优质的香袋往往通过纯中药的香料筛选,采用檀香、白芷等芳香性原料,按一定比例配伍而成,最大限度保持中药香袋纯正持久的芳香气味,起到醒脑健康、净化空气等作用。

  专家还提醒,香袋也并非人人都可用,像孕妇和过敏体质者不宜使用,某些气味过敏人群还易因刺激诱发病症。 晚报记者 许沁 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