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旅行看美食地图 吃喝玩乐一网打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端午旅行看美食地图 吃喝玩乐一网打尽(图)
2010年06月11日 14:09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端午节去哪玩?来看看美食地图吧,说不定就有你想去的地方。

  美食地图带你“按图索骥”,领略当地的民俗风情,品尝特色风味美食。在三天时间里,让你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推荐地

  凤凰古城

  美食

  竹筒粽子、凤凰血粑鸭

  凤凰古城位于沱江之畔,群山环抱,关隘雄奇。

  “碧绿的江水从古老的城墙下蜿蜒而过,叠翠的南华山麓倒映江心。江中渔船数点,山间暮鼓晨钟兼鸣,悬崖上的吊脚楼轻烟袅袅,码头边的浣纱姑笑声朗朗……”

  这分明是一幅意境悠远的中国山水画。每当你走过那狭长而又长满青苔的石板路时,两旁古老的建筑鳞次栉比地矗立着。烟雨中,淡雅格调的亭台楼阁显得更加朦胧,不禁让人想起《边城》里的翠翠,那个纯真、善良的女孩。她的性格就像沈从文的笔触一般,洗尽铅华,真情流露。远处,仿佛传来进香人的牛皮钉鞋敲击街面发出的“叮叮”声,使人产生隔世之感。

  推荐景点:南方长城,黄丝桥古城,沈从文故居,民国总理——熊希龄故居,奇梁洞杨家祠堂,沱江河,东门城楼。

  美食地图:竹筒粽,是端午期间最热门的小吃。与普通的粽子相比,竹筒粽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外包装”,没错,不用粽叶用竹筒,想必味道会截然不同吧。剥开竹筒,乳白色的糯米夹杂着朱红色的红豆,顿时香气扑面而来。咬上一口,糯米的香气里还包含着一股清幽的竹叶香。在端午时节到凤凰,那就一定不能错过这个美味的小吃。

  另外一道血粑鸭是凤凰最著名的特色菜之一,制作工序相当复杂,需将新鲜的鸭血溶入糯米,浸泡均匀。等鸭血凝固后,再上锅蒸熟。待血粑冷却后,将其切成小方块,然后用茶油煎熟,再与鸭肉和猪肥肉、花椒、植物油一起爆炒,炒干水分,再加入盐、酱油拌匀,加入清水,大火煮十几分钟,有香气溢出,再加入大红椒切片。待鸭肉煮熟时,再将血粑放入鸭肉里小煮,并掺和一定的香料,煮成金黄即可食用。血粑鸭子既有鸭肉的鲜美味浓,又有血粑的清香糯柔,入口香浓,让人食欲大增,是少有的美味佳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