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走访沈阳临街店铺:复工在即却让许多店主左右为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随着辽宁省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以及沈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7号指挥令。沈阳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也逐一排上日程。但是在记者的走访中发现,许多临街店铺尤其是餐饮类店铺的负责人却对恢复营业感到了左右为难。

  【解说】在东北,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需要两顿烧烤”。虽然这是一句玩笑,但是也不难看东北人对于烧烤是情有独钟的。慎英子就在沈阳市浑南区繁华地带开了一家烧烤店。原本不错的生意被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所中断。

  【同期】烧烤店店主 慎英子:烤肉店跟别的店不一样的之处呢,堂食也做不了,外卖也做不了。现在就是经营不了,就是这么一直关着的状态。

  【解说】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歇业,面对着即将来临的复工,慎英子却陷入了两难。开业,即便政府帮助指导了新的防疫措施,但是员工和客人仍将承受风险;而继续休业,她将面临着每天至少2000元人民币的损失。

  【同期】烧烤店店主 慎英子:因为餐饮,必须口罩摘起来才吃饭,才可以。所以我感觉也是,这期间让我开工我也是很害怕的。我不想这样危险的情况下开工。因为我也是对工人和客人得负责任。

  同慎英子一样,在沈阳市大东区开烤串店的黄为群也对于即将到来的复工有些困扰。为此,她打算先按照相关部门的建议做,随后再考虑具体的复工时间。

  【同期】烤串店店主 黄为群:我们现在就属于那种等信的状态。对于复工这一块呢,还是听从政府的要求,因为现在复工来讲呢,对疫情的情况不算是太明朗,要是有一些无症状的话,没法控制,是不,就是不想给那个添麻烦。

  在采访中,慎英子和黄为群都告诉记者,周边许多店主也都有同样的担忧。但是,无论如何,复工都是一个好兆头。如今,他们所希望的就是疫情尽快过去,然后好好的开店。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