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尊老爱老,为强国兴军凝聚强大正能量

尊老爱老,为强国兴军凝聚强大正能量

2019年12月11日 14:59 来源:中国江苏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全军老干部工作暨先进干休所、先进离退休干部、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表彰电视电话会议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军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军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也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当年,他们冲锋在前线,为了国家和人民浴血奋战,为了千家万户的团聚戍守边疆,为了祖国发展呕心沥血。在和平年代,我们还应饮水思源,大力做好军队老干部工作,为强国兴军凝聚强大正能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军队老干部虽然不再年轻,但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却依然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60多年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张富清,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藏功名六十余年的共产党员、战斗英雄汪有才,身带三块弹片,坚守初心一生;重庆91岁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蒋诚,一心为国不求回报、扎根农村为民奉献……这些优秀的老军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值得当下的每一个人学习。

  做好军队老干部工作,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美德。身为军人,“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亲;击鼓之时,则忘其身。”在他们年华渐老,行动不便的时候,我们又怎能忘了他们?因此,各级党委、机关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不断推进退役军官安置管理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逐步完善相关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法规,创新工作方法,尊老爱老,竭诚服务,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也享有幸福的晚年。

  做好军队老干部工作,更重要的传承红色基因。“这种牺牲、这种贡献要永远铭记,我们传承的就是红色基因,我们不能忘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背后充满了无数的艰难困苦。我们还应从军队老干部身上汲取正能量,听一听他们的革命故事,感受一下他们的革命情怀,时刻保持无私奉献的觉悟,争创一流的意识,一心为民的大义,传承红色基因,集聚攻坚力量,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可以肯定的是,竭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增强老干部幸福感获得感,在感恩中传承,在传承中前行,我们一定能谱写老干部工作新篇章,为强国兴军凝聚起磅礴力量。(胡辉)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