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评论: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评论: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2020年02月03日 15:41 来源:中国军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解放军报评论员: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上下同欲驱病魔,军民同心打胜仗。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人民军队有力支援、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解放军报评论员

  军地协同,胜利之举。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发布:经习主席批准,人民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前不久,习主席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我军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是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军地协同、坚持科学施治、搞好自身防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习主席的这一重要指示,是对我军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也是最强有力的战斗动员,必将极大激发全军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为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人民群众的安危疾苦始终是子弟兵的最大牵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人民军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听令而行、勇于担当,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构筑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这次赋予人民军队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信任重托,是我军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要求,是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应有的政治担当。我军官兵和医护人员要从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践行人民军队性质宗旨的高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敢打硬仗始终是我军的本色作风。无论任务多么艰巨、情况多么复杂,英雄的人民军队总能用忠诚、无畏和担当创造奇迹、写就辉煌。17年前,当非典疫情肆虐时,全军紧急抽调1383名医护人员赶赴北京小汤山医院,参加非典型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小汤山医院全体官兵经过50多天的忘我奋战、精心救治,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创造了世界上最低病死率、全体医护人员无一感染的“小汤山奇迹”,铸就了英勇无畏、科学求实、团结协作、吃苦奉献的“小汤山精神”。这次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的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曾参加过抗击非典、抗击埃博拉疫情等重大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只要大力发扬我军战斗精神和光荣传统,继续弘扬“小汤山精神”,临危不惧、一往无前,与疫情抗争、同病魔战斗,就一定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而又神圣的任务,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武汉火神山医院,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座“安全岛”,也是展示我军良好形象的一个窗口。任务已经明确,行动书写答卷。全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军队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强化号令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守护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的军政协同仗、军民团结仗。特别是专家和医护人员要做好患者收治工作,坚持科学施治,搞好自身防护,加紧开展科研攻关,在这场严峻斗争中经受住考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及时建立健全任务部队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上下同欲驱病魔,军民同心打胜仗。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人民军队有力支援、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