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安时评:泪目,源于担当和奉献

中安时评:泪目,源于担当和奉献

2020年02月26日 19:17 来源:中安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中安时评:泪目,源于担当和奉献

  2月24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对中国战“疫”给出这样的评价:“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当这场疫情过去,希望有机会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谢武汉人民,我知道在这次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奉献很多。”这段话让现场翻译姑娘几度哽咽,众多网友也纷纷表示泪目。

  这样的哽咽与泪目,是对战“疫”中无私奉献者发自内心的感动,更多的是,从他人的高度评价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伟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这些天来,防控疫情的过程中,这一点得到了鲜明的体现。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凭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凭着万众一心的努力,我们硬是找到了全球范围内“目前唯一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以至于布鲁斯·艾尔沃德公开表示,“很多人都说现在没有药,没有疫苗,所以没有办法。而中国的做法是,有什么就用什么,能怎样拯救生命就怎样拯救生命!”他的评价中,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坚韧,我们人以为本的高尚情怀,为全球提供了防控疫情的示范。

  这正是国人自信。因为自信,我们勇于担当;因为自信,我们无所畏惧;因为自信,我们赢得了世界的感激与敬佩。当然,仅有自信也是不够的,它必须以脚踏实地的拼搏为依据。这里,另一次哽咽与泪目正是对拼搏的最佳注解。浙江援汉医疗队ICU主任李立斌在节目直播中几度哽咽。他说,自己50多岁了,曾经亲历过“非典”一线,也见多了生死。但在写周记时一直流着泪,想到战友们时甚至放声大哭。“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有这种感受”。从已经见诸报道的事迹中,我们早就真切体会到广大医务人员是如何奋战的抗“疫”一线的,而在李立斌的哽咽中,我们也因为“逆行者”们竭尽全力的拼搏而再次泪目。

  令我们无比欣慰与自豪的是,除了广大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还有许许多多中华儿女都在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整体战而默默奉献着。就在最近,另外一则报道也令人“泪目”,距离湖北宜昌五峰县乐坪镇村民,硬是肩挑背扛,跋山涉水,将凑来的腊肉、菜油、萝卜、土豆、大米、麻糖和自己满满的一片心送出大山,85吨物资统一装车已送达武汉。而他们当中许多人,原本一生可能都不会走出大山。他们的身影与物资包裹上那句“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瞬间击中了我们的泪点。

  泪目,源于担当,源于奉献。正因为我们有着许多扛鼎逆行的能者,正因为我们有着更多的勠力同心的义者,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我们都会充满自信、奋勇前行、无往不胜。

  作者:范德州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