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右时评:以“硬核”作风决战决胜脱贫“硬仗”

江右时评:以“硬核”作风决战决胜脱贫“硬仗”

2020年03月11日 21:00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硬核”作风决战决胜脱贫“硬仗”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减贫方案和减贫成就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这些历史性成就的取得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我们可以看到,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随着越来越多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一些地方出现了工作重点转移、投入力度下降、干部精力分散的现象。个别地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屡禁不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仍有发生,“一发了之”“一股了之”“一分了之”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以“硬核”作风决战决胜脱贫“硬仗”,用心用力书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唯有好作风才能凝聚党心民心,才能干出好成效,才能巩固好成果。越是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越要有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以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惩处力度,紧盯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加重基层负担的督查考核过多过滥、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表面文章、喊口号不落实等官僚主义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以科学精准问责引导、督促基层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非常之事,需用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2020年注定是“非常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战“贫魔”和斗“疫魔”的双线作战艰苦卓绝,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站在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新起点,以“硬作风”啃“硬骨头”,努力奔向夺取全面胜利的远方,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黄鑫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