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羊网评:以感恩之心激荡勇毅前行动力

金羊网评:以感恩之心激荡勇毅前行动力

2020年03月19日 11:14 来源:金羊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金羊网评:以感恩之心激荡勇毅前行动力

  随着湖北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此次战“疫”也迎来了胜利的曙光,首批41支援鄂国家医疗队踏上了回家的路。3月17日,首批驰援湖北的3675名医护人员开始返程,包括安徽、甘肃、广东、贵州、海南、河南、湖南、江苏、宁夏、青海、山东、陕西、四川、天津、新疆等省份援鄂医疗队,他们在鄂期间共支援武汉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

  这是一次开心的离别,这是一次胜利的挥手。经过5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战“疫”,白衣战士们终于可以身心放松,带着殊荣凯旋而归。感谢他们,危难关头能够挺身而出,为我们坚守一线!感谢他们,曾为我们如此拼命,换来阳光灿烂的春天!他们都是英雄!恩重如山的英雄!

  “没有与生俱来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与我们流着同样的血,有着同样的根的平凡人,只因为那份无悔的初心使命,那份崇高的责任担当,才让他们必须把自己锻造成钢筋铁骨、无畏无惧。这份改变需要铭记,这份恩情需要报答。而报答他们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向他们看齐,以感恩之心激荡毅勇前行的不歇动力。

  要在疫情防控中当好坚守者。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却面临着跨境输入型病例逐渐增多的潜在风险,疫情防控工作仍须臾不可放松,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需要全员参与、人人监督。尤其是对外来人员,仍要发现一个、上报一个、监测一个,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决心,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杜绝疫情反复问题发生。

  要在复工复产中当好先行者。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从政府部门到企业单位,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都需要尽快调整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主动担当作为、大胆干事创业,把英雄们为我们争分夺秒抢下来的宝贵发展时间合理利用起来,努力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应,为实现各项经济发展目标当好先锋、做出表率。

  要在逐梦征程中当好奋斗者。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受到疫情影响,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将更重、压力将更大。需要每名群众始终保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在英雄精神、英雄力量的感召下,主动肩挑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在本职岗位上艰苦奋斗,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行路上虽然有挑战、有考验,但我们始终坚信,有无畏的英雄,就有无尽的动力,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将实现。(金羊网 文/史俊逸)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