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太阳鸟时评:铆足必胜的“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太阳鸟时评:铆足必胜的“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4月11日 17:12 来源:四川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铆足必胜的“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目前离年底只有8个月左右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更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这就要求攻坚队伍在思想上不能盲目乐观,行动上不能放松懈怠,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一以贯之的扶贫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收官战。

  紧盯一个“准”字,把精准发力落点上。脱贫攻坚,贵在精准。当前已经到了脱贫攻坚冲刺阶段,脱贫成果能否经得起检验,细节精准往往决定着成败。因此,就必须一以贯之的瞄准剩余贫困个体,实施“量身定做”,精准找到脱贫致富的“金钥匙”。以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工匠”精神与“绣花”功夫来抓细抓实脱贫攻坚,一村一村地精准施策、一户一户地对症下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各个击破,才能做到靶向发力,才能让剩余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

  力行一个“实”字,把务实求实践行好。以实字当头,以实绩“论英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攻坚战场上,全力推行“说实话、报实数、知实情、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盯实抓牢。以攻坚考核机制为载体,采取定任务、晒成绩、评成效等方式,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考评“指挥棒”撬动干部的实干精神,以良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突出一个“责”字,把抓责强责落实好。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就是要对收官战做到认真分析、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建立“目标倒逼责任、时间紧逼进度、督查跟进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时间点、将责任量化到人;将攻坚实绩、脱贫成效亮出来,向广大群众“晒一晒”、“评一评”,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真正把抓脱贫攻坚实现业兴民富的责任担当抓实。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构建起条块结合、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理监督格局,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责任,促进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冲锋在前,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龙见松)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