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筑牢安全防线彰显人民至上

筑牢安全防线彰显人民至上

2020年06月06日 20:21 来源:人民论坛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民论坛网评 | 筑牢安全防线彰显人民至上

  “人民安全是国家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完善我国重要疫情防控体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医疗救治水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民者,万世之本也”,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幸福健康,是社会安定团结的“稳定器”。筑牢人民安全健康防线,建立全面防护机制,凝聚力量建健康中国、护国民安康。

  加强监测预警能力,为人民安全定立一个提醒器。“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守护人民安全健康,就要精准预防,加强监测预警能力,上好第一道防线。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发现问题早报告、早处置,避免事态升级、伤害加重,落实一线人员的应急培训和专业知识教授,真正发挥“提醒器”的作用,成为人民健康“吹哨人”和坚定的守护者。建立全方位的监测体系,铺开全覆盖的监测网络,提升预警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用智慧灵敏的信息传送、专业高效的应对举措、周密详尽的监测部署,为人民安全定一个提醒器,时时刻刻守护人民安全健康。

  加大科技支持投入,为人民安全铺上一层防护网。“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疫情期间,每一则报道科学研发、医学科技创新的新闻都让人分外激动,科学技术的进步为无数人的生活带来了改变,也在医疗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重症病人需要的ECMO,及时研发出的核酸试剂,运用5G技术实现远程会诊……加大科学技术的资源支持投入,集中力量进行核心技术攻关,培养科研创新型人才,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培养体系、战略部署等,推动我国的科技进步,运用科技的力量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加深生命周期理念,为人民安全筑起一道保护墙。两会期间表决通过的《民法典》完善了婴儿、未成年人、老人、死者的利益保护规则,用人道关怀和仁爱精神对人民进行全方位的守护。建立网络播报地质灾害预警系统、开展“戴头盔、守规矩、保安全”活动、守护人民健康的食品安全稽查、倡导绿色生态生活的公益宣传等都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好举措。要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认真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执行,用利民、惠民、爱民、护民的实际行动为人民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保护墙。

  加速铺好预警监测系统,加快科技创新发展,贯彻全生命周期保护理念,筑牢人民健康安全的防线,是守护人民幸福安康生活的重要保障,是构建安全和谐祖国的坚实基石。(作者:胡国凯)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