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彩时评:树起新标杆,实现新提升,提振新信心

多彩时评:树起新标杆,实现新提升,提振新信心

2020年06月19日 00:49 来源:多彩贵州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多彩时评:树起新标杆,实现新提升,提振新信心

  作者:徐向东

  6月17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主旨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主张,重点强调要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合作、坚定不移践行多边主义、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友好。

  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发表四个“坚定不移”,展现了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指明了疫情形势下中非抗疫及务实合作的前行路径,擘画了中非关系发展的未来方向,也为国际社会团结协作早日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正能量。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是中非领导人在团结抗疫形势下举行的一次特殊聚会,峰会友好热烈,务实高效,成果丰富,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进入新阶段。

  树起中非团结抗疫新标杆。在中国疫情艰困时刻,非洲从道义、物质上均给予中国宝贵支持。非洲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驰援,通过多种方式向非洲国家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和帮助。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非洲疫情也在发展。这次峰会上,中国明确将继续全力支持非洲国家抗疫行动,向非方提供物资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加快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建设,承诺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尽快惠及非洲国家,进一步推进中非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树起了中非团结抗疫新标杆。

  推动中非合作实现新提升。困难面前携手并进、互帮互助早已成为中非友谊的优良传统。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中非双方同意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聚焦健康卫生、复工复产、改善民生等领域,深化贸易、互联互通、数字经济等合作,促进中非发展振兴。中方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免除有关非洲国家截至2020年底到期对华无息贷款债务。中方支持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建设,支持非洲加强互联互通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建设。中方的倡议和主旨,再次展现出中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诠释了推动中非合作实现新提升的生动意涵。

  提振全球战胜疫情新信心。近来,多边主义遭遇逆流,种族主义沉渣泛起,个别国家企图将疫情政治化,国际公平正义面临挑战。团结合作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峰会上,中非双方呼吁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种族主义,共同支持联合国和世卫组织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共同反对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共同防止歧视、污名化作法。这些重要共识顺应时代潮流,必将为支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抗疫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提振全球战胜疫情的信心。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功举行,在中非关系史上书写了新的篇章。我们坚信,经受疫情考验的中非关系将更加坚实牢固,中非友好将更加深入人心。展望未来,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人类终将战胜疫情,中非人民也终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中方将同非方一道,落实好此次峰会成果,造福中非和世界各国人民。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