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河网评:用活“人才资源”,为党的组织路线固本培元

大河网评:用活“人才资源”,为党的组织路线固本培元

2020年07月02日 13:18 来源:大河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大河网评:用活“人才资源”,为党的组织路线固本培元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把好干部队伍这个“人”字关。俗话说:“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干部培养是选人用人的基础,做好干部培养,只有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用活人才“第一资源”,才能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党的组织路线“保驾护航”。

  用担当念好“任人唯贤”的“人才经”。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在进行干部选拔时,坚持任人唯贤是党一贯坚持的干部路线。德才兼备是任人唯贤的具体化,体现了任人唯贤的基本要求。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就是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选拔靠得住、有本事的优秀干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正确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勤政廉洁,公道正派。选拔任用干部必须以党的事业为重,坚持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要正确处理德与才的关系,把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科学文化水平高、组织领导能力强、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进各级领导班子。

  用“慧眼识人”练就聚英才的过硬本领。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强化能力之基,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要有“慧眼识人”的本领,擅于选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人才。同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用“爱才惜才”的情怀“筑巢引凤”。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活教材”,要“筑巢引凤”,用良好的氛围吸引人才,用优秀的人才“盘活”经济,要有“爱才惜才”的情怀,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立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用真情关爱人才,对基层干部和人才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夯实人才战略支撑,集聚各方面有用之才。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鲜明提出“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千秋基业人才为先的深远考量。事是人“干”出来的,经济是靠人来发展的,只有靠人才才能为经济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发挥好人才的作用,让“英雄”有用武之地,用好人才这本“活教材”,不让有才之人流血又流汗。(陶玉)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