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平:守好人民群众这座“江山”

青平:守好人民群众这座“江山”

2021年02月25日 15:47 来源:中青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意蕴深远。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就在旗帜上写下了“群众”二字。毛泽东群众路线思想,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邓小平同志指出,“一个革命政党,就怕听不到人民的声音,最可怕的是鸦雀无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领袖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也指明了不同历史条件下党对人民的责任。

  权为民所授,亦为民所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里装着人民,在实际工作中时刻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但工作中,总有一些干部信奉拉帮结派的“圈子文化”,热衷于搞“山头主义”,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转过身来却对人民群众的利益、百姓的诉求视而不见、漠不关心。在他们的认知里,“江山”仅仅是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守好“江山”是可以通过捷径来实现的,久而久之,就会脱离群众,迷失自我。

  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直是我党发展壮大的制胜法宝。不管在哪个时代,人民的力量都是无穷的,对人民群众的重视也都是一脉相承、贯穿始终的。党员干部只有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摆正位子、卷起袖子、伏下身子,以心换心、拉近距离,在工作上尊重群众、服务群众、深入群众,虚心倾听群众意见,坦诚面对群众质问,及时解决群众困难,才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工作上也才能取得更大成绩。

  得民心者得天下。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跟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打成一片,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才能守护好真正的“江山”。

  作者:左腾腾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