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守土尽责,不让防汛“安全网”流进一滴水

守土尽责,不让防汛“安全网”流进一滴水

2021年04月22日 15:55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红土评论 | 守土尽责,不让防汛“安全网”流进一滴水

  评论员:潘诚

  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面对汛情,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毫不动摇,充分用好各方面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让防汛“安全网”流进一滴水。对于党员干部而言,防汛时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冲在抗洪救灾最前线,带领人民群众竭尽全力打赢这场彰显英雄本色的硬仗。

  思想上绷紧“生命至上”这根弦。防汛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容不得有任何闪失。党员干部只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在意识上防范于未然,多一份“我用心”、少一点“无所谓”,始终把“防汛保民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使防汛的思想总开关不漏水。

  举措上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汛情不等人,而且破坏性大,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科学研判所需的防汛方式方法,精准用好防汛设施设备,实现所处环境临危不乱、工作有序推进。进入新时代,防汛的科技手段越来越先进,党员干部对此要勤于学习和钻研,并善于在实践中总结、积累防汛经验,用“硬核本领”击退洪水,全面提高防汛效率,以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行动上听党指挥。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的安排部署,驰而不息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九八抗洪精神”,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不折不扣履行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使命。我们党与人民群众一直是血肉相连,党员干部要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在防汛中为民甘于坚守、勇于逆行,让人民群众看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迎风飘扬的党旗和攻坚克难的党员,继而帮助人民群众化险为夷、安居乐业。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不让防汛“安全网”流进一滴水,既是对防汛的要求和底线,更是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和回应。党员干部要义无反顾,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矢志不渝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