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考察创业 3天签约15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苏州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考察创业 3天签约15项目

2010年07月08日 15:46 来源: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江苏省侨办、苏州市政府主办的“2010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苏州站”活动日前落幕,受邀前来参加活动的55位海外高层次人才怀揣64个高新技术项目在苏“相亲”,结果令人满意——首批共有15个项目与当地政府“联姻”,达成合作意向,其中3个项目已排上建设日程。

  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自举办以来,已成为海外华侨华人与江苏省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根据苏州市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客观要求,“江苏行”活动重点邀请了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55人,分别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他们全都拥有海外工作经历,92%具有博士以上学历。

  7月2日-7月4日,55位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在常熟市、相城区和苏州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苏州市引进海外人才的相关政策,感受当地的生活环境、生态结构、人文氛围等。所到之处,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热情、高效、细致而专业的服务令海外高层次人才十分感动。“苏州侨务部门的高效服务,政府官员的务实精神,都是吸引我投资这里的重要原因。 ”德国凯恩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虎说起自己的投资经历很有感触。 15天内三次到常熟考察并马上决定投资,商定工厂建设计划、注册等事项,速度之快令人惊讶。

  王荣虎是德国不伦瑞克大学博士,在世界500强企业里如IBM、SONY等曾带领几百人的团队主持了许多国际大型的环保和IT项目。在考察了国内众多城市之后,他最终推掉了中国IBM高薪邀约,选择了苏州。这次他在常熟投资的项目正是他与团队研发的世界环保领先产品——马蹄形流量传感器,可应用于火电、核电、炼钢、石化、天然气、纺织、造纸及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据他介绍,整个项目投资为4500万元,首期投资1000万元。(陈秀雅)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