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法国圣太田地区中国留学生举行新老师生联谊会

2011年09月20日 14:2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秋9月, 又是一年一度的新学年起始之期。今年,远赴前来法国圣太田的中国留学生比较多。与以往相比,那种以单一一所学校中国留学生居多的情况已经不在。相反的, 新学年圣太田每个学校的留学人员人数都有增幅。

  随着本年度新生陆陆续续地到齐, 圣太田学联于2011年9 月16日星期五下午举办了2011-2012学年迎新中秋新老师生联谊会。与会期间,学联会邀请了法国相关大学和语言学校的老师为学生们做相关方面的疑难解答。当日,刚刚下完课的学生们准时地来到指定的会议地点。

  迎新中秋新老师生联谊会学联给大家准备了丰富的食品, 有零食、小月饼、饮料, 小吃等。让大家在听讲以及讨论过程中能够充分的放松。

  首先,学联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学联的由来、组成以及圣太田学联的工作情况。登记和统计了2011-2012 学年中国留学生的个人信息以及联系方式,丰富了学联的留学人员库,以便今后活动组织上的便利。

  随后,学联发放了教育处的“ 来法留学人员登记表”, 方便没有网络的留学人员登记自己的留学情况。并向初来乍到的学子们介绍了在圣太田各方面留学和生活的注意事宜,并分发了学联自行印制的留学手册。

  利用迎新中秋新老师生联谊会的时间,学联一个一个地帮助新生及时地解决了大部分遇到的困难: 比如居留材料的申请和办理、租房、住房、保险、房补、银行账户的管理,以及学费上的问题等等。并集体处理了一些中法学校交流项目给学生们所提供的一些错误的信息和误导的内容。同时,详细讲解了在法国的文凭种类, 以及相应文凭的国内认证情况和程序。以及取得文凭后, 在法国的就业和发展等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迎新中秋新老师生联谊会不仅提供了新生与学联之间互相了解共通的机会,与此同时, 也架起了不同专业,不同学院新生间、新生与法方学校老师之间的友谊桥梁。他们相互介绍, 还互赠了礼物。为今后接触彼此不同的社会文化打好了基础。

  最后,学联向大家咨询了对今后集体活动的期望和建议。会后,大家都反映一个半小时的座谈时间太少了。对学联就解决困难上的效率感到惊讶和欣喜。在品尝着学联精心准备的佳肴之后,大家与学联的人员结伴回家。

  此次迎新中秋新老师生联谊活动是在欢声笑语中结束的。大家感受到的是学子们的开心和在异乡遇“ 亲人” 的温暖。在今后的活动中,学联会将延续这种温暖。(摘自:神州学人;文/王垣弘;供稿/法国圣太田中国学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