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参加“留交会”新加坡科技代表团赴佛山考察交流

2011年12月2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佛山12月23日电 (孙建驹 蔡剑)正在广州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的新加坡科技代表团一行8名博士,22日来到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东佛山考察交流。

  据新加坡--中国科技交流促进会会长吕力博士介绍,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新加坡逐步摆脱了依靠转口贸易经济的局面,过渡到具有高附加价值的资本、技术密集型工业和高科技产业、信息产业等知识密集型经济。

  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是一个城市国家。以出口贸易、旅游业和服务业为主。而作为世界主要港口,新加坡成功吸引著名的石油公司,如壳牌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前来投资,成为世界第三大炼油国。

  新加坡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孙建平参观佛山新城后向媒体表示,佛山是一块有灵性也充盈着世俗文化的地方,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有500年窑火不息的南风古灶、是粤剧的发源地,名满天下的武术之城。

  孙建平说,佛山新城的规划和建筑理念较超前,代表了中国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能把自己所掌握的技术和创新思维融于到中国现代化的建设中。

  新加坡科技代表团还参观了佛山国星光电股份公司等佛山企业。(完)

分享按钮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