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已成必修课? 西班牙中国留学生单身旅行渐成热潮

2012年01月0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对于许多中国留学生来说,单身旅行似乎已经成了一门必修课,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加入到单身旅行这个行列中来。记者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先后碰到三位中国女留学生讲述她们的单身旅行遭遇。

  留学生小南告诉记者:“最理想的当然是跟恋人一起旅行,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吧,比如课程、假日安排不同,很难两人同行时,我宁可选择单身旅行。当然,会有一点点孤单,但是同时也可以结识许多素不相识的驴友,这是与男朋友一起旅行不可能做到的。”

  留学生媛媛告诉记者:“跟同学一起旅游好处是有个伴,坏处是总也想不到一块去。本来旅游就是为了享受,干嘛还要逼自己去迁就别人呢?况且性格、喜好各不相同,硬凑在一起反而不开心,倒不如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浪费多少时间在哪儿,就浪费多好啊!”

  留学生云彤则认为:我来自中国北方,在西班牙乃至欧洲都没什么亲戚和朋友,读书、生活都是一个人,旅游也是一个人就没什么意外了。我当然想找个人相伴而行,可哪儿那么容易呢?也许我对这个社会缺乏信任,宁可相信自己能够保护自己吧?寂寞就是不与其它人分享的一种快乐!旅行就是享受寂寞的最好体验,也是历练自己的一个过程。”(紫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