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谈领事保护吁留学注意安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谈领事保护吁留学注意安全
2009年09月12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新学期开始之际,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于10日晚举行新生辅导会,邀请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施泳和多位专业律师讲解领事保护和海外生活可能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

  在辅导会之前,学生会特地宣布聘请侨社领袖、缅甸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苏焕光为即将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的总顾问,并感谢他和侨社人士对这台晚会的大力支持。

  在随后的活动中,施泳副总领事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留学生各类案件增多的情况,希望他们在海外学习生活要多注意自身安全。他表示,纽约领区目前有3万多名中国留学生,近年来涉及到留学生的各类案件也不断增多,在去年的逾百起案件中,留学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施泳随后邀请几位同领馆有长期业务往来的专业律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在美国生活应该注意的各种法律常识。

  应邀出席的律师包括罗斯·李根律师楼的律师泽伦(Clifford Zelen)和孙澜涛、专长各类刑事案件的黄与黄律师楼的律师黄晓夫,以及律师胡知宇等。

  另外,领馆的多位领事,包括罗刚、周燕、王邦富、王涛和刘俊华等也都随施泳副总领事出席了10日的活动。

  据新上任的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郑小重表示,同学们对这次的领事保护和法律常识讲座反应很热烈,由于中美两国法律差异巨大,因此这样的讲座会给新生们很大的帮助。据施泳副总领事表示,如果这样的讲座效果好的话,他们将进一步扩展这方面的宣传活动。

  此外,郑小重并特别感谢侨社对学生会正在筹办的60周年国庆晚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目前侨社已为活动筹集了逾4万元经费,尤其是苏焕光会长,不但自己慷慨解囊,还大力联络社区人士,为晚会提供帮助,这都令同学们感激不尽,他们也会努力把晚会办好。据悉,纽约大学本学期入学的中国留学生超过200人。(管黎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