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伸援手 云南边防兵资助贫困生留学瑞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爱心接力伸援手 云南边防兵资助贫困生留学瑞典
2009年09月17日 10: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是片马边防派出所的一员,永远也是!没有片马所,就没有我的今天。”9月15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片马镇岗房村傈僳族学生木秀兰把感谢信从瑞典寄到了万里之遥的片马。

  木秀兰,是片马边防派出所连续资助10年的一名傈僳族贫困学生。目前,正在瑞典留学深造。

  1998年,13岁的木秀兰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泸水县第一中学。然而,这对自己年收入不足千元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种负担。无钱读书,只有辍学在家帮助父母上山找猪草、种包谷。片马边防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决定伸出援助之手资助其上学,当场拿出了一个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并承诺一直资助她到考上大学。

  2001年,木秀兰不负众望,初中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云南广播电视大学英语系学习。但是,大学几年的学费怎么办?民警们再次承诺,木秀兰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全包了。

  木秀兰是个勤奋的学生,大学几年综合考评均为优秀,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04年5月,她的诗歌《中国22号界桩》在云南省第三届“五月诗会”中荣获优秀作品奖。2005年5月,她的一首诗歌在云南省第四届“五月诗会”中荣获二等奖。

  这个傈僳族女孩成绩优异,大学毕业不久便被推荐到瑞典留学并任中文教师。得知自己的女儿要出国,木秀兰的父母死活不愿意,不仅仅是因为女儿出国远离自己无法照顾,还有一个最大的难题是,出国费用哪里来?“刚毕业,本想让她找份工作照顾家里,没想到还要出国花那么多钱?”木秀兰父母说。

  出国费用对于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来说真是个天文数字,片马边防派出所所长陈芒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与木秀兰父母取得联系,一方面给木秀兰父母做思想工作,一方面为她出国费用积极想办法。民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并积极向片马镇政府和片马镇农村信用社争取资金,凑齐了25000元的出国费用,木秀兰感动得热泪盈眶。(范玉泉 谢丽勋 张波)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