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在瑞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爱鸟在瑞士
2009年09月23日 15:0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瑞士苏黎世湖,有许多天鹅、野鸭等禽鸟在湖面上悠闲自在地游动着。时而,它们两脚朝天,把脖子插入水下觅食,时而,它们还会游到游客身边,而游客则给这些禽鸟投以食物……

  瑞士树多,有些树歪歪扭扭地长在路边,树冠却伸到了路中央。有的树上挂着累累果实,果子熟透了便掉落在路边。树多也为鸟类提供了更多的栖息场所。

  我在瑞士期间,我所住的房子前面有一个大花园,花园里绿草如茵。有一只外形颇似“八哥”的大鸟,特别喜欢这里的花园。每天,这只大鸟会按时来到花园里。只见它在园子里跳跃着,时而东张张、西望望的,时而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地盯着房子里看。它是在寻找这里的主人呢,因为,这里的主人也是一位爱鸟人士,看到这只鸟来到花园里,主人总要站在窗前并喜孜孜地观赏着它。这鸟也总要在花园里停留许多时间,然后才飞回树上。

  有一次,我到瑞士南方的提契诺首府贝林佐纳游览,并参观了那里的露天建筑展览馆。那天,天下着雨,我便坐在展馆的一处房屋前休息,在我旁边还坐着当地的一家四口人,他们围坐在一张桌子旁。此时,两个小女孩还拿出面包来喂着一群麻雀。这群叽叽喳喳、活蹦乱跳的小家伙,围在两个小女孩身边,边吃边往前靠。后来,有一个女孩干脆把面包放在手上,有几只胆大的麻雀就上前用喙直接在女孩手上啄食着。面对近在咫尺的麻雀,这两个小女孩并没有任何吓唬麻雀的动作,而是仍很有爱心地饲喂着这群麻雀。看来,爱鸟护鸟这一理念也深深扎根于当地孩子的心中。(沈豫昌)

相关新闻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