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中国学生学者共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大利亚新州中国学生学者共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年09月27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5日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近200名中国留学生代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在这里举办了一场欢快热闹的联欢晚会,遥祝祖国生日快乐,国泰平安,繁荣昌盛。

  来自悉尼大学的张立和赵航以一首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中国梦》拉开了联欢晚会的序幕。新南威尔士州大学的同学们表演了太空霹雳舞《中国元素》,麦考瑞大学的李秀芳献上了富有藏族特色的舞蹈《高原颂》,均赢得阵阵掌声;小提琴二重奏《乐与微笑》以及舞蹈《荷塘月色》、钢琴独奏《梁祝》等也得到喝彩;著名节目主持人赵立江还朗诵了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白刚的诗作《跨海的梦》,诗歌所表达的对祖国和亲人的深切思念之情令观众动容;而胡山总领事一曲嘹亮高亢的歌曲《为了谁》则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最后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胡山总领事在讲话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中国留学生对祖国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殷切勉励广大留学生发扬老一辈留学生刻苦钻研、奋发图强的精神,肩负起振兴中华的责任,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回去报效祖国。留学生代表赵明表示,祖国的强大让他们这些身在海外的学子有了更强烈的爱国热情,也激励着他们孜孜以求,刻苦学习,以回报祖国母亲的厚爱。

  联欢会还穿插了以“镜头中的祖国母亲”为主题的新州中国学生学者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摄影大赛的颁奖仪式。中国公派博士留学生赖良涛的作品“海峡共明月”荣获这次摄影大赛一等奖。(江亚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