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国学子在林肯中心唱响"生日快乐亲爱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纽约中国学子在林肯中心唱响"生日快乐亲爱中国"
2009年09月28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魏晞)九月二十七日晚,在纽约著名的音乐殿堂林肯中心玫瑰大厅,一首“生日快乐,亲爱的中国”唱响全场,由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梦在今秋”美东学侨共庆祖国六十华诞大型文艺晚会正在这里举行。在异乡求学的中国学子们,以此为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提前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

  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也因此首开先河,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进入林肯中心组织演出的中国学生团体,这台晚会也是国庆六十周年美东地区最大型的学生庆祝活动。

  “梦在今秋”晚会的策划、总导演及节目演员大多是来自纽约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朱莉亚音乐学院、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城市大学、弗吉尼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更吸引到不少已颇有造诣的专业演员加盟。

  这场活动也得到了纽约侨界的大力支持,在活动筹划之初,许多华人华侨均纷纷捐款购票,并呼吁各界解囊,以帮助学生们解决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当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也应邀出席,并在晚会开始前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了海外中国学生和华人华侨的爱国热情。

  晚会以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舞狮表演拉开帷幕,富有中国特色的歌舞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亲切的“中国风”,更加彰显出中国艺术的内涵与魅力,精彩的节目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晚会的高潮出现在最后,在丝丝眩目的礼花飞舞中,现场千人观众纷纷起立,情不自禁齐声高唱“生日快乐,亲爱的中国”,为祖国六十大庆送上自己的祝福。一些场上学生和在场观众更是情不自禁喜极而泣,气氛感人。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