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外国私立院校:考查规模很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选择外国私立院校:考查规模很重要
2009年09月28日 15:4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那些一心想让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来说,接到海外入学通知书无疑是件值得庆祝的大喜事。至于这些海外私立院校的办学能力究竟如何,多数家长只是听信留学中介的一面之词。

  然而近年来频繁发生的私立学校破产倒闭事件,无疑给留学选校敲响了警钟。如何选择正规的私立学校?什么样的私立学校教学质量更有保证?这些俨然成为每个留学家庭必须思考的问题。

  从权威渠道获取信息

  选择正规留学院校,学生和家长可以登录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权威信息。上面不仅可以查询33个国家的学校名单,还发布很多留学预警。咨询各国驻华使馆,或是通过亲戚朋友等渠道,也可以了解国外学校的办学资质、教育水平等信息。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建议准留学生,留学选校可以分三步走:首先根据自己的学习背景和未来的工作计划选择感兴趣的专业领域;然后着手研究哪些院校开设了这些专业,最简单的办法是登录英国教育官方网站来查询学校和课程信息;第三步,通过链接直接登录各院校官方网站,详细了解课程要求、申请要求和为海外学生提供的服务等信息。

  认准所在国的一些认证

  有些国家对私立学校进行资格认证,颁发认证证书。学生在留学时,选择这类学校相对会比较有保障。

  新加坡旅游局的梁诗琪处长告诉记者,新加坡基本上都是私立学校,在申请时需要认准两大标志:新加坡对400多所私立学校做了严格的考查和审核,首批评定了10多所教育业绩优异、经营管理卓越的学院,授予“新加坡高素质私立教育机构”(SQCPEC)称号;同时,新加坡也完善了学生利益保护和福利保障措施,由指定政府银行或者指定保险公司保管学生学费,所有向海外招生的学校必须加入“新加坡消协保证计划”(casetrust)。据了解,全新加坡只有30-40所私立学校获得了双重认证。

  考察办学规模很重要

  近年来,一些国家把教育当作产业、贸易进行经营,一味追求教育所带来的经济利润,新近成立的私立学校问题颇多,却积极招生留学生。为此,专家提醒,对于那些虽经当地政府或其他相关部门批准或注册,但属于近几年新办、办学稳定性较差、质量很难保证的私立学校,必须慎之又慎。

  比如澳大利亚政府对私立学校基本上采取不干预政策,学校在招生、教学、收费标准、财政开支、行政管理等方面完全自主。为此专家建议,学生在选校时,不妨重点考察其办学规模。在自负盈亏的压力下,澳洲的私立大学都十分注重办学质量、专业设置,以保证学生的就业率,从而吸引更多的生源。所以,澳洲私立大学的在校学生越多,越能说明其办学实力及在学术界的影响力。相反,那些生源不足的学校很可能面临破产倒闭。(摘自:教育部网站留学服务中心)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