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韩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祝福祖国六十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留韩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祝福祖国六十华诞
2009年09月30日 08: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及2009年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博士联谊会和中国访问学者代表等130余人29日下午在首尔共聚一堂,向新中国60华诞送上深深的祝福,并表示将勤奋学习,为祖国争光。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驻韩大使馆教育处举办,参会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来自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汉阳大学等20余所重点高校。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介绍,在国庆前夕之际举办此次座谈会,既是及时向海外学子宣传祖国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也是动员广大在韩留学人员更加努力学习,积极为祖国建设和中韩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勉励在韩留学生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祖国建设和中韩关系的发展发挥每个人的才干和作用。

  座谈会上,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会长、延世大学博士生李忠辉动情地说:“我们赶上了国家发展的黄金时期,深感光荣和荣幸。联合会将充分利用和发挥了解、熟悉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优势,帮助海外留学人员以各种途径为国服务,回国发展;同时还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广大留学生与韩国友好团体的交流与合作。每个留学人员都是中国的形象大使,今后,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通过积极宣传正面形象来逐步推动在韩中国留学生融入韩国主流社会,切实发挥好中韩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使者的积极作用。”

  谈到海外留学生如何为国家发展作贡献,西江大学研究员黄明皓说,报效祖国的形式多种多样,可以回到国家建设第一线,也可以在国外服务祖国的发展。自己虽身在韩国,但时刻关心祖国建设,积极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回国参加学术会议、联合进行研究等形式可以为国内高校院所提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开发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尽管形式不一样,但一样是为国家服务。”

  来自中国湖北恩施的苗族学生杨李说出了自己的一番肺腑之言:“国家的少数民族政策使我有机会受到良好的教育,并且被交换来韩留学,我感到非常幸运。祖国是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大家都要珍惜呵护,任何人也不能破坏它。自己将以切身成长经历告诉身边的国际友人,让他们真实了解中国的少数民族优惠政策。”

  90后年轻留学生代表李倩说,尽管社会上对于80后、90后的年轻人有不同的声音,但自己坚信,通过好好学习语言,了解韩国文化,和身边的外国朋友和谐相处,自己能够扮演好民间友好使者的角色,为祖国母亲争光,为90后的年轻人争光。

  座谈会结束后,来自不同韩国高校的留学生代表还进行了文艺表演,用二胡独奏、钢琴伴奏、小合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礼赞和祝福。(姬新龙)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