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学子举办文化节图片展宣传祖国 中领馆赞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旅意学子举办文化节图片展宣传祖国 中领馆赞赏
2009年10月06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意学子向游客介绍中国(佛罗伦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由意大利佛罗伦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发起组织的“佛罗伦萨中华文化节”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图片展”,于10月4日在佛罗伦萨共和广场举行。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胡长远领事、佛罗伦萨政界、文化界人士、旅意各国留学生代表、托斯卡纳地区华侨华人代表、侨团负责人,以及当地民众、游客近3000人观看了图片展,并观赏文化演出活动和品尝了具有传统风味的中华小吃。

  新闻图片展内容主要包括中意交流、中国建筑、文化、旅游、体育、环保、经济发展、人民日常生活等方面。在16个展览棚中,100多幅新闻图片从各个角度反映了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各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反映了中意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和在各领域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新闻图片配有意大利文和英文解说,使观众能够更加直觉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文化节上,由当地华人华侨表演的老年太极拳、儿童民族舞蹈、中国功夫和留学生的民乐演奏,在传统中华民乐的烘托下,引来了大批的游客驻足观看。佛罗伦萨共和国广场到处是一片节日的欢乐,中国成就、中华文化在古老的广场上与西方文明的交融,让人们再一次领略了来自中华的文明,看到了东方巨龙的崛起。

  活动中,佛罗伦萨大学的100多位中国留学生和一些来自托斯卡纳大区其它院校的学生身着统一国庆文化衫,用流利的意大利语、英语或中文热情地回答着客人们的每一个问题,向游人介绍中国的历史变革。在活动中佛罗伦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还分别向客人赠送了中国结、剪纸、书法作品等中国传统礼品,并请游客品尝了中国传统小吃。

  据佛罗伦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浩介绍,本次活动经过了近3个月的筹备,在佛罗伦萨中国留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这次由留学生主办的“文化节”和“新中国图片展”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佛罗伦萨总领馆、全意学联的热心支持和当地政府、文化界人士的帮助,同时也得到了佛罗伦萨当地华人华侨、社团组织的赞助。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胡长远领事对佛罗伦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成功举办“文化节”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图片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勉励旅意学子再接再厉,为宣传祖国、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意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博源)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