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人知面不知心 西班牙中国女留学生遭房东偷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知人知面不知心 西班牙中国女留学生遭房东偷窥
2009年10月11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一中国女留学生租住他人房屋,却不想房东有偷窥癖好,凿壁偷“光”。

  小晶是一名来自上海的女留学生,目前在巴塞一所大学上课。以前她与朋友一起租住在一整套PISO里,但是由于学习原因,她独自搬离原住所,在离学校较近的地方租了一个单间,房东是一名单身中年男子。

  “我是在一家华人货行看到的找租广告,住家地址离学校很近,之后我就打电话去询问,接电话的是一个男人。他还是很热情的,在电话中把房间的基本状况就做了详细的描述,并且强调他的住家只租给留学生。”,小晶告诉记者,“然后,我直接去他家看房,房间是挺不错的,宽敞明亮。只是有一点不好,墙壁是隔板。但是房东说,如果我嫌弃隔板,可以降低房租。”

  房东的直爽让小晶感激不已,立刻便交付了订金,约定第二天便搬进来住。据小晶介绍,那套PISO比较大,房间很多,而住客确实都是留学生,付订金的当天她见到了几个,这让她更加相信房东是个“好人”了。第二天,小晶请几个朋友帮忙,把她的行李搬到了新的住处,没想到房东也是热情十分,甚至动员大家一起动手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为小晶入住“留学生”之家庆贺。

  “我当时还真是很感动,觉得这房子真是没有租错。有这么好的房东和住友,即使离开了朋友独住,也不会感到孤单,”小晶说。

  可是,就在她入住的当晚,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让她羞愤不已,一想起来就浑身起鸡皮疙瘩。原来,当天吃完欢迎晚餐,小晶的朋友们回去后,住所里大家都各行其事去了。而小晶在房间收拾着堆放的行李,并检查了房间的设施。在检查门锁时,她发现在门框旁边有一个直径大概半厘米的圆洞,象是被钻头钻的。“也许是按门的时候留下痕迹吧”,小晶这么想。但是她还是用纸堵住了窟窿,然后就去洗澡了。

  到了晚上近12点,住所里的人都关上了各自的房门开始休息。小晶也因为搬房后的疲惫,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由于天气炎热,小晶独自在房间的时候,身上只穿着清爽的睡衣。可是就在她起身准备去门边关灯时,却发现门框旁边小窟窿里的纸团竟然不见了。于是,她又将一小片纸捏成纸团,准备塞进去,但是从门外却传来一丝轻微的异响。小晶迅速把门打开,发现房东正在门外躬着身子,透过那个窟窿向房间里偷窥。

  小晶一时很气愤,大声质问房东在干什么。而房东却显得很难堪,支支吾吾不知如何解释。争吵声马上惊动了隔壁其他的留学生,他们出来后听了小晶的描述,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房东平时给人的感觉是很正道,很合得来的。可是当看到房东在一旁尴尬的表情,大家也都不得不相信小晶所说的。于是,大家都开始指责房东,甚至开始去检查自己的房间墙壁上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窟窿。

  喧闹了一阵,房东独自躲回了自己的房间,而小晶则到隔壁两个女生的房间度过了难眠的一夜。第二天,她就向房东要回订金又搬回了原先的公寓。

  事后小晶说:“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原先我还以为他是好人,没想到竟然如此。幸亏那天我穿得不算很少,奉劝以后大家都要对这样的猥琐人加以提防。”(纠纠)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