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技术类专业易“拔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赴美留学:技术类专业易“拔尖”
2009年11月03日 17:5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留学生的首先目的国,除了因为美国的教育水平具世界领先地位,其就业优势也深深吸引着留学生。

  纯学术类专业并不都难找工作

  相对来说,物理和化学专业属于容易出国的一类,也比较容易获得奖学金。不过物理专业学生的出路,可能并不比国内明朗多少。建议如果学生的数理基础很好,可以同时选修一些金融课程,毕业后去金融机构做数量分析是一条相当不错的就业途径。化学专业就业前景在美国可谓相当不错了。其中,有机化学类专业的毕业生有很大希望进入大型的制药公司,如辉瑞集团这类。不过,学生在读书期间要注意多积累各方面的技能,如写作、语言、参加行业学术研讨会等。此外,分析化学的毕业生同样可以去各类制药公司、分析仪器公司等。

  走技术路线更易“拔尖”

  计算机科学领域专业很多,多数就业形势都不错。如软件、数据库、网络、硬件、芯片、无线通信等都可吸收大量优质人才。一般博士学历的毕业生去大公司做科研较多,年薪可达10万美元。硕士学历的毕业生多可从开发人员做起,年薪5万至8万美元。

  同时,工程技术类学生多数可以在美国找到合适的工作。其中,生物医学工程、电信/计算机工程、工业与制造工程、机械工程、化工、石油类就业途径较多。

  会计学好找工作但薪资不高

  社会学就业前景尚可。提醒学生在学习期间要注意积累统计功底,毕业后哪怕进不了咨询公司,也能靠扎实统计学找到工作。

  会计学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找工作,但在一般的企业里的工资不高,约4万至5万美元左右。做审计工作的话工资会稍微高些。

  有关专家提醒,踏出国门只是留学过程的第一步。学生规划出国留学时,不但要规划如何走进国外大学的校门,更要好好思考该为自己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专业,日后才能顺利走出校门,走进职场。(冯美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