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举办海归创业者培训班 引领海归了解市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无锡市举办海归创业者培训班 引领海归了解市情
2009年11月04日 16:06 来源:无锡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3日,由无锡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科技局和人事局举办的“530”创业者培训班开班,百余名“530”创业者齐聚市委党校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培训。这些海归人才被无锡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而来,却对这座城市的深厚底蕴和魅力特质了解较少。因此,主办方特意为海归们安排了一堂市情课――“泛读无锡”。带领这些海归“泛读无锡”的主讲人,正是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振一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

  杨卫泽从泰伯奔吴开始概略讲述了无锡的历史、传说、名人、形象、标志、市情、优势、目标、举措。通过对九大板块的泛读,向海归们展示了城市的深厚底蕴。在谈到目标时,杨卫泽告诉海归们,构划未来,无锡要致力建设成为科技创业家(企业)的摇篮城市。他指出,建设科技创业家(企业)摇篮城市,需要人才与科技的结合,创新与创业的结合,希望“530”创业者能通过锻炼和培训,进一步增强科技创业的能力,在掌握技术的同时善于通过运用经营管理人才,加速先进技术的产业化进程,培育新兴产业,共同打造高科技产业城。

  在“泛读”结尾时,杨卫泽引用了东林书院那副闻名天下的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他说,四百多年前东林党人写下这副对联,显示了无锡文化中“经世致用”的学术观,它既包含了“胸怀天下、经国济世”的理性态度,又包含了“脚踏实地、学以致用”的务实作风。无锡人既注重理性又注重务实的文化底蕴和文化特质,奠定了无锡民族工商业的率先崛起,奠定了无锡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也奠定了无锡民营经济和开放型经济的腾飞。他希望各位“530”创业者在科学精神的基础上发挥务实作风,致力科技创新创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祝大家创业成功!取得巨大成功!”

  陈振一在开班动员中希望“530”创业者注重持续学习,实现由科技人才向创业人才转变;注重拼搏奋进,实现从初始创业向裂变增长转变;注重发挥优势,实现从引进人才向以才引才转变。

  据悉,包括“泛读无锡”在内,此次专题培训还将邀请相关部门介绍政策和服务内容,并组织“530”创业者与金融、税务等部门和机构进行互动。同时,创业者之间将开展交流和研讨,来自美新半导体和江阴远景能源的成功创业者还将“现身说法”。(琼玲)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