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留学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我的快乐留学生活
2009年11月13日 14: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就读的大学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生活在节奏快的美国,我总结出一个心得——个人的自我调整很重要。在我留学期间,我告诉自己:学习第一,健康第二,社交第三。

  美国大学的学习氛围完全要靠个人自觉。虽然从来没有人批评你迟到、早退和不交作业,但学期末的个人总平均分会让你变得守时、晚退和按时交作业。为了有效管理和利用自己的时间,我给自己定下这样的计划:星期一到星期四在学校认真上课,任何无关学习的事务都为次要。4天的专心和投入,会让学习的效率提高很多。

  美国教授时常激励我们要有积极的学习态度。因为个人的总平均分,会影响未来雇主判断我们工作的积极性。

  美国的生活繁忙,吃惯了19年正宗的中国饭,我始终坚持周末自己煮。从去超市买菜、烹饪到品尝家乡味道的佳肴,我享受这种过程。

  健康是自己的。一个人在外,我学会了照顾自己。出外用餐是免不了的,我会选较有营养的熏鸡肉凯撒沙拉,配一杯含低酒精度的经典玛格莉特。离开父母亲,只身在异乡,我认为照顾好自己是对父母最起码的交代。顺带提一下,美国是个甜品王国,不过出于健康的考虑,我尽量“抵制”美味的甜品。

  每个星期五是我头脑放松,听爵士乐、小区露天游泳、健身房锻炼的日子。晚7时至9时,我在街心公园的现场听爵士乐,伴随奥兰多市独特的紫色日落,整个星期紧张的学习压力一扫而空。

  此外,因为我的专业是酒店管理,所以如果大学里有组织学生参加商业会议,我会踊跃去报名。

  有人说,只要你选择了快乐,快乐就会跟随你。在我眼中的奥兰多,除了旅游业发达,更可贵的是人们快乐、热情、奔放。这里除了居民开朗热情,也因四季如夏而享有“阳光州”的美称。住在被日光、沙滩和湖水包围的环境下,人们觉得特别开心。女生们会常穿比基尼到沙滩上晒太阳,直到肤色变为健康的棕褐色。而到周末,许多家庭会自发性野外扎营,目的是通过体验,教会孩子们独立生活。(谢佳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