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伟民:在义务教育阶段慎重考虑到海外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车伟民:在义务教育阶段慎重考虑到海外留学
2009年11月13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今日作客中新网访谈时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慎重考虑到海外留学。

    车伟民说,现在有很多小的留学生,甚至有的小学就出去。我想这一方面是中国经济发展使很多家庭具有经济能力,能够负担子女到国外留学,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国内的优质教育资源比较有限,尽管这些年中国高校不断在扩招,但是所能接收的学生还是非常有限,到国外去学习,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到国外一些合适的、优质的教育资源院校去学习。

  车伟民表示,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学生到国外去学习要因人而异,不是说反对年龄相对小一点学生到国外留学,更重要的是给这些小的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引导,提供更多的信息,如果小留学生不具备出国留学的条件,千万不要考虑到国外学习。

    他指出所谓跟风往往是家长在想,别的孩子出国留学,我的孩子也应该出国留学。小留学生到国外以后,面临更多的困难,比如生活自理能力,还有与人沟通能力,自律能力。

    车伟民说,初中以下的学生尤其要谨慎地选择到国外留学,这么早出去,完全接受西方的教育,可能中国的传统文化就要淡化了。也包括跟父母的感情和沟通,都会受到影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