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海外人才服务周落幕 40余个海归项目落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山西海外人才服务周落幕 40余个海归项目落户
2009年12月02日 11:22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日上午,“2009山西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周”活动圆满落幕。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共签订合作协议48个。其中,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12个,技术合作项目32个,投资与技术合作项目2个,协议利用资金合计人民币5200万元,其他合作项目2个。

  在12个人才引进项目中,共引进博士后2名、博士9名、硕士1名,既有长期聘用,又有定期服务、科技咨询等柔性服务。在签订协议的32个技术合作项目中,涉及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等新技术,纳米科技、无机非金属材料等新材料,自动控制、催化化学等新工艺,生物制药等新产品以及旅游、金融、物流、动漫等新产业。据了解,不少项目科技含量高,推广应用前景好,有的已经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有的可填补我省的产业空白。这些合作项目的签约和实施,对于我省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人才资源,推动我省经济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期间,海外学人还先后举办了5场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活动,介绍了有关领域国内外最新技术信息和学科发展动态及趋势,给我省相关行业带来了先进的理论、观点和技术。

  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健介绍,这次活动结束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将对签约成果跟踪问效,对各类项目的对接情况进行评估,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积极帮助各签约单位深化和扩大合作成果。(杨文)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