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种大麻妻儿被遣返 留学生海外涉毒案激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境外种大麻妻儿被遣返 留学生海外涉毒案激增
2009年12月10日 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留学生境外种大麻被抓,连累年轻的妻子带着刚满三个月的女儿被遣返回国。好不容易完成学业并找到工作,却落得如此结果。边检民警表示,近期已接收多名因种大麻涉毒被遣返的留学生。

  昨天(9日),随着一架境外航班的落地,一名被遣返回国的年轻女子怀抱着襁褓中的婴儿,被民警带到了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审查室。柔弱文静的她,眼睛早已哭肿了。

  这名女子姓王,今年26岁。2004年初,她去英国读研,读书期间与同为留学生的李某相恋,一年后,两人结婚。生活虽然辛苦,却很甜蜜。然而好景不长,去年,李某陆续认识了一些在国外“打黑工”的老乡,看到他们每月能挣几千英镑出手阔绰,李某很是羡慕,很快就加入了他们。然而,这些老乡所从事的工作让李某大吃一惊,原来,他们是在偷偷摸摸地种大麻。可李某还是禁不住诱惑,瞒着妻子搬出去租房子,跟着他们种起了大麻。后来,王某知道后多次劝诫,却无济于事,两人为此还大吵了一架。

  今年7月,王某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可李某并没有陪在她们母女俩的身边,种大麻上了“瘾”的他并没有收手。就在9月中旬,因他人举报,李某和老乡在种植大麻时突然被当地警察抓获,几人很快被送进了监狱。妻子王某也受牵连,当女儿刚满三个月,母女俩就被遣返回国。

  记者从北京边检遣返所了解到,近期北京边检总站接收的遣返人员中发现多名都属在国外种植大麻,被查获并判刑后遭遣返回国,其中,有不少是海外留学生。边检民警介绍,种大麻涉毒的案件在国外量刑很重,年轻人一定不要为了短暂的利益毁了自己的前程。(金可 王默 刘兴和)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