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签证通过率已高达八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美国:签证通过率已高达八成
2009年12月17日 14: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美方承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奥巴马访华给在金融危机后逆市升温的美国留学市场“火上浇油”,时下的美国留学呈现“高烧不退”的态势。在12月12日举办的一场美国院校教育展上,有近20所美国院校前来招生,有的还带来了高额奖学金吸引优质生源。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讲座厅挤满了前来听讲的学生和家长,许多学生捧着笔记簿认真地做起笔记。

  留美签证通过率高达八成

  在讲座现场,有关美国签证的讲座成了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正在读高一的小何准备去美国读本科,他说:“以前听人说美国签证不容易通过,不过今年听说美国放宽了签证政策,今天活动现场发布了最新的留学信息,所以特地过来听听最新的政策有什么变化。”

  一直以来,关于申请美国签证有这样一些说法:比如中国学生获得签证有配额限制;申请美国签证程序长很麻烦;如果你有亲人在美国,你就不可能获得签证;要成功申请签证就必须学理科商科或是拿到奖学金。记者在关于美国签证的讲座上了解到,这些说法其实是误传。数据显示,在2008财年,美国在中国签发了82000个学生签证,比2007年上升了20%。有超过80%的学生获得签证,其中研究生以上的申请人获得签证的比例高达90%。

  据悉,美国领事官员签发签证必须考虑三个因素:第一,申请人是否真正的学生?领事官员将查看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和学习计划,看申请人有多大可能入校学习并且学到毕业。第二,申请人是否能够负担教育费用?如果出钱的是父母,那么得到签证的机会更大。如果是别人资助,那么就应该解释你和这个人的特殊关系,这个人为什么要为你的教育花这么大一笔钱。第三,你和家庭的纽带是否坚固到你不愿意永久留在美国的地步?即考察申请人有没有移民倾向。如果是被拒签的话,申请人可以再次申请,但必须提供新的材料来推翻第一次被拒签的理由。

  留澳留英学生分流到美国

  据美国院校教育展主办方新通留学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淑华介绍,他们在明年将主推美国留学,她预计美国留学明年将会出现高峰,留学人数将会有30%~50%的增长。据了解,原来在中国开设办公室的美国院校数量不多,而最近一两年数量越来越多,而且留学机构代理的美国院校也越来越多,这些都表明美国留学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的热点。

  据分析,澳大利亚在经历了一系列学校倒闭事件后进入了留学冷静期,家长和学生在选择澳大利亚院校时更加理性,澳大利亚政府或在明年推出新的技术移民政策收紧技术移民门槛。英国最近也考虑收紧移民政策,今后来自欧盟以外地区的医生和其他专业人士,将难以获得工作签证。同时,英国政府也考虑收紧发给留学生的签证,尤其是那些修读较短期和较低水平课程的学生。而与此同时,申请美国签证的通过率越来越高,以前想申请去澳大利亚和英国留学的学生会分流一部分申请去美国留学。

  明年入学今年12月要申请

  资深美国留学专家曾晓敏提醒准备赴美留学的学生,在留学热潮中要保持冷静,理性规划自己的留学之路,特别是院校选择十分重要。美国有将近4000所大学,对中国学生来说,由于美国的大学众多,且招生标准又不尽相同,所以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可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美国入学竞争激烈,要申请美国学校越早申请就越有把握。例如申请明年9月入学,最好能在今年12月25日前把所有的材料递交给学校。一般应提前两年开始准备TOEFL与SAT,最晚也要在当年的1月参加TOEFL和SAT考试;申请研究生课程者应在入学前一年开始复习GRE,GRE每年两次考试,最好能参加前一年6月份的考试,前一年12月一定要寄出所有的申请材料。(李琼)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