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经验谈:考雅思调整作息很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经验谈:考雅思调整作息很重要
2009年12月24日 14: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讲述人:黄舜 暨南大学学生

  雅思成绩:7.5分

  在接受完记者采访后不久,12月29日黄舜将同父母一起远赴澳洲读硕士,他申请的大学是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联盟之一。在那里,他们将一起欣赏一场新年的跨年演唱会,然后等待秋季入学。迎接他的是两年的海外求学生涯,以及打工的经历。

  大学期间参加比赛创办红酒协会

  和别人不同,从大一的时候他就比较热衷一些社团活动,而不是死读书。大一开始在团委的公关部,就是要帮别人搞活动拉赞助。而大二的时候参加暨大两年一度的社团策划大赛并拿到了第三名,因此有机会和朋友一起创立了一个红酒评酒的社团。在此之前,他父亲有过在南美经商的经历,他初中的时候有跟母亲去住过一段时间,然后对海外的生活开始有了兴趣。黄舜从小英文天赋还不错,高考的时候按照标准分考了700分。平时热衷美剧,而且他和别人不一样,一部美剧1个半小时他可能会看两个小时,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句子就会停下来反复听。在决定留学之后,他常常会在空闲的时候模拟英文对话自言自语。

  打算边读书边打工

  之所以选择澳洲,他是受到了表姐的影响,早他几年她表姐通过预科2+2的项目到澳洲那边留学,回来告诉他那边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很不一样。他主动跟父母提出了这个想法,得到了赞同。父母也认为,一个男孩子开拓视野是很重要的。本来大学毕业后可以马上赶上大学的秋季入学,但因为离毕业时间太近,他还是希望能和自己的兄弟们过一段日子。于是推迟到了秋季入学。他申请读的是旅游市场营销以及国际商务两个专业课程,因此1年半的课程要延长到2年。这样他就可以在2年之后拿到一个18个月的工作签证--很多去澳洲的同学都跟他有类似的想法,如果能在18个月里找到一份工作,可以很容易申请移民拿到永居签证。他也打算去到那里先用一段时间打工,这样家里负担学费,生活费自己就可以基本解决。“那边的学生这样做很平常,只要你肯干,都能找到一份兼职。”

  ●考试心经 调整作息规律很重要

  第一次雅思考了6分,并不高,主要是有些心不在焉。第二次考试之前去启德报了个高分班。从分数上可以看出,我是典型的中国学生。客观题比主观题的分数要高。听力部分印象最深的划关键词。这是做好听力的基础。另外我有一个怪癖,就是每当看到剧中有比较实用的对话或表达方式时,就会停下来自己疯狂复读。阅读是我水平提高幅度最大的部分。我的应对方法就是看报纸。21世纪报被推荐了无数次,我还订了China Daily的英语手机早晚报,强迫增加自己的阅读量。另外我还比较强烈建议的是复习的时候要按照考试时间调整好作息规律,比如雅思是早上9点考到12点,那我一般就是这个时间段前起床,然后练习,另外隔天都会做一套原题。(郭炳朋)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