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使馆官员在昂热与留学生座谈“平安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法使馆官员在昂热与留学生座谈“平安留学”
2009年12月2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历年假期往往是留学生事故易发期。随着圣诞假期及寒假的临近,为了防范于未然,12月9日,昂热学者学生联合会举办了“平安留学”座谈会。中国驻法使馆警务处董文华参赞、教育处戴天华老师和领事部刘韦佟秘书,以及华人律师乔京博士、心理咨询师严和来博士出席座谈会,向参加会议的200多名留学人员宣讲平安留学,围绕着领事保护、增强安全意识等几大方面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会议由昂热学联主席向虹主持。董文华参赞与刘韦佟秘书用近年来留学生突发事件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剖析讲解,分析原因,提醒告诫同学们加强法律法规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及心理健康,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戴天华老师还对众多新到法国的学子在办理网上登记、《回国人员证明》、学历证明认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使馆人员及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亲切的表达方式及诙谐的话语,使全场气氛非常热烈活跃。会上还分发了图文并茂的使馆领事保护手册,和“留学须知”实用手册。

  通过本次座谈会,ANGERS学子们加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强化了法律常识。一留学生说,使馆是温馨的家,与使馆官员零距离接触交流,使身在异乡为异客的学子们找回了久违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