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华人新形象 旅意中国留学生无偿献血受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树立华人新形象 旅意中国留学生无偿献血受好评
2010年01月03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在意大利,无论是春夏秋冬,经常可以看到输血中心的采血车停靠在路旁,当地的自愿献血者络绎不绝走上汽车,把他们无私的爱奉献社会。也许是由于文化意识不同,向社会表示爱心的方式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当地人和来自一些西方国家的移民自愿献血者比比皆是,唯有华人移民尽管每年无偿使用了大量血浆,但华人自愿献血者却寥寥无几,以至于华人因此屡遭指责。

  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无偿献血制度以免费、自愿和匿名为原则,每年数百万人无偿献血已成为当地人的自觉行动,一些来自其他国家的移民自愿加入献血队伍,基本满足了社会的免费用血。

  一位意大利公职人员日前在和旅意中国留学生谈到献血时说,在意大利生活着数十万中国移民,每年享受着政府的免费医疗。可是,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从来不献血,这让人们非常难以理解。希望具有现代意识的中国留学生能够起一个带头作用,呼吁华人朋友共同支持社会公益,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佛罗伦萨中国学联主席张浩在听到华人不愿鲜血的意见后表示,每一个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大家都在享受着社会给予的福利,如果华人只是去享受权益、而不尽义务,造成权益与义务脱节,难免会成为他人指责华人社会口实。华人社会应适时的平衡权益与义务,积极参与公益回报社会,以此来树立华人社会的新形象。

  在佛罗伦萨中国学联的积极倡导呼吁下,佛罗伦萨地区的15位中国留学生,为了打破意大利华人不献血的纪录,经和普拉托医院联系,定于1月4日前往医院无偿献血。佛罗伦萨中国学联还呼吁广大华人,共同参与社会公益,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中国留学生自愿无偿献血的活动被媒体披露后,在当地社会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政界和民众高度赞扬中国留学生的善举,认为中国留学生品德高尚,为华人社会参与公益事业带了一个好头。意大利晚邮报、民族报、共和国报等主流媒体在获知了中国留学生义务献血的消息后,已决定派出记者参与报道中国留学生的无偿献血活动,表彰中国留学生为意大利公益事业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博源)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