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留学生事件影响 中国学生对澳洲兴趣恐减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印度留学生事件影响 中国学生对澳洲兴趣恐减弱
2010年01月08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反对派焚烧澳洲总理陆克文的照片,以抗议印度学生在澳遭到种族仇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印度留学生申请澳洲学生签证的人数骤减近一半,导致对全国170亿元国际教育产业的恐慌加剧。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留学生对澳洲的兴趣可能减弱。

  印度学生尼天加(NITIN GARG)最近在墨尔本遭谋杀,掀起印度国内群情激愤,令澳洲的留学产业面临黯淡前景。

  根据澳洲移民部的统计数字,去年7月至10月31日间,印度留学生申请学生签证的人数,比去年同期锐减46%。印度人屡遭袭击,一些学院和移民中介的无良执业,造成澳洲的声誉严重受损。

  数字还显示,整体境外学生签证申请下挫26%。尼泊尔的申请人数暴跌85%,从5696人减至845人。南韩、巴西和美国各自下跌20%。但是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数略升0.2%,越南则剧增019%。

  澳洲大学联盟行政总裁韦达斯(GLENN WITHERS)表示,申请报读大学的印度留学生去年下降大约20%,可能对职业培训学院产生重大影响,在这些学院中印度学生的报读比例较大。

  但是韦达斯指出,传闻称负面形象导致一些印度的中产阶级父母抛弃澳洲,转送子女到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大学。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留学生对澳洲的兴趣可能减弱,或许因为中国政府对一些学院的教学质量发出留学预警。

  澳洲私立教育培训协会行政总裁史密斯(ANDREW SMITH)称,他正预计今年多个国家的报读人数显著下降,包括印度和中国。澳洲教育声誉的损害、澳元强劲和签证申请审批收紧,都会导致这种下跌趋势,可能威胁到学院的生存能力并导致失业增加。

  代总理吉拉迪(JULIA GILLARD)仍称澳洲是非常安全的国家,“按照世界标准,澳洲的凶案率非常低”。印度政府在警报中呼吁留学澳洲的印度公民采取预防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峻鸣)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