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美国中考需提前一年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参加美国中考需提前一年准备
2010年01月15日 16:2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地生多申请9年级

  据主考官介绍,SSAT是美国中学入学考试,相当于中国中考。它是由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的中学入学考试委员会SSATB命题的考试。至今,该考试中心在全球已设有750多个考场,每年约有6万名考生报考。目前全球有600多所私立中学 (其中包括众多美国、加拿大、瑞士等名牌中学)将SSAT成绩列为入学申请的重要材料之一。

  SSAT考试也可以说是美国中学语文和数学的考试。它主要测试学生的数学、英文程度及理解力。考试分为数学、词汇、阅读三大部分,另有作文(不记分)。有低阶(5-7年级的考生),满分为2130分。高阶 (8-11年级的考生),满分为2400分,两种考卷。

  目前,中国内地学生参加的主要是SSAT高阶考试,主要为初二、初三学生。因为美国高中是9—12年级,所以8年级学生申请9年级是最好的申请时机。少量高一、高二学生也会报名参加这一考试到美国读10-11年级。但因为除9年级以外的都是插班,所以申请机会往往没有9年级多。

  词汇和阅读是难点

  对中国学生来说,SSAT中的数学部分通常比较简单,中国学生如果本身数学基础好,只要掌握了数学的英语术语和解题技巧一般就可以获得高分。要想获得理想的SSAT成绩,最难的部分是词汇和阅读。

  据了解,SSAT的词汇、阅读、写作其实就是要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但是要想获得SSAT好成绩,决不是只靠背多少英语单词可以解决问题的。

  SSAT主考官列举了一所美国中学9年级 (美国高一)英语课程的设置、教学要求,从中可以大致了解SSAT考试在词汇、阅读、作文中会涉及到的内容和要求。它们是:

  教学生学习文学和练习写作的必要技能;以神话、民间传说和流传的故事为切入点,通过听到和叙说的故事中的描述和形容,了解自己、社团、民族、国籍等概念;通过口头讨论以及对一些不同体裁的当代或经典文章的评论,例如小说、短篇故事、诗歌、戏剧或者其他媒介,让学生学习批判性思维;在学生练习说、写能力的同时,安排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活动:写读书笔记、剪报、周记、小组演讲和短篇故事写作;让学生口述家庭历史等。

  教学参考书目也非常多,包括:《老鼠与人》、《斯坦贝克》、《神话选集》、《奥德赛》、《荷马史诗》、《麦克白》、《莎士比亚》、《安提格尼》、《支离破散的事情》、《象人》、《文学的观点》、《短篇小说集》、《沃里纳笔记》等。(张骞)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