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削减大学资助金政策未影响国际留学生招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政府削减大学资助金政策未影响国际留学生招收
2010年01月18日 13: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费一直是在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择校时最为关注的因素之一,英国政府上月宣布进一步减少大学资助金的政策使众多留学生担心留学费用将会增加。但英国业内人士分析,这一重大政策变化并不会给国际学生带来太多不利影响。

  当地时间1月16日,一场针对国际学生的英国教育展览会在伦敦举行。这是今年伦敦举行的首场大型高等教育展览会,50余家英国本土大学参加了此次展览。

  目前正是申请英国大学2010年秋季入学的时间,不少学生来展会咨询。此次参展的英国学校包括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雷丁大学等,专业涵盖动漫制作、农业、财会、建筑环境等。

  此次展会主管马克·奥多诺霍说:“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一个原因是帮助已经身处英国的国际学生进入到他们的下一阶段教育。比如,从语言学校进入大学学习,从本科学位进入研究生课程学习。”

  目前,在英国留学的学费平均为每年1.3万英镑。去年12月,英国商务大臣彼得·曼德尔森表示英国政府将进一步减少1.35亿英镑的大学资助金,连同先前已宣布削减的额度,2010年至2011年英国大学获得的政府资助额将总共下降5亿多英镑。

  这项政策使众多留学生担心留学英国的费用将会增加。不过英国业内人士分析说,这并不会给国际学生带来太多不利影响。众多英国大学也表示,会继续加强留学生招收及海外合作。

  英国波恩茅斯大学国际关系经理凯瑞·裴瑞说:“今年向我校申请入学的人数有所增加,今年秋季招生的名额与去年基本相同。”(司鸶 郭怡)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