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海归创业把握机遇 开发中日电子商务获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旅日海归创业把握机遇 开发中日电子商务获成功
2010年01月2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新的一年总能给人带来更多的憧憬,从日本留学回国白旭东在2010年怀抱新的希望,树立新的目标,勾画着新的发展蓝图。他一手创办的中日电子商务网“China Express”(cnexp.jp/)在2010年初开始正式运营。

  白旭东的留学经历及对日本社会和文化的了解,为他如今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02年,白旭东来到日本上智大学留学。在日本留学时,白旭东就创办了面向中国的视频网站,2007年他回到上海,开始制作对日视频网站。通过运营实战体验,在互联网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

  2008年6月,白旭东进入一家日本贸易公司从事国际贸易工作,2009年3月开始独立经营。由于他擅长利用互联网捕捉信息和商机,从2009年3月到10月短短半年时间,就成功获得40万美金的订单。

  在实际工作中白旭东发现中日贸易规模越来越大。日本很多小的零售商非常希望能直接从中国采购商品,但是由于直接采购存在着诸如成本、质量、服务、付款风险等诸多问题,因此一直按照传统的流程从日本批发商采购。在此状况下,不能降低成本,同时由于竞争越来越激烈,零售商的利润不断被挤压。针对此需求,白旭东经过调查和总结,提出了运用互联网,搭建一个中日在线交易的电子平台,可以实现降低采购成本,直接进行交易,满意后付款等客人的主要诉求。

  B2B(Business To Business)技术让筹谋做中日贸易的白旭东眼前一亮。B2B是指企业对企业之间的营销关系。它将企业通过B2B网站与客户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网络的快速反应,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促进企业的业务发展。白旭东介绍,虽然B2B技术发展很快,但目前在B2B的跨境的领域里面,国际上在支付上的确是一个空白。“所以其实我们在这里做了很多的整合工作,包括支付方法,还有跨境的风险控制”。

  “还有就是跟中国厂商的诚信,这个就是China Express网不同于其他现有的交易平台,国内可能在这点上,确实是敏感度不高,但是如果你涉及到中日跨境交易的时候,这是一个倍受瞩目的领域”,白旭东介绍,他们对中国的生产供应商也有甄别,目前都是曾经或正在面向日本供货的中国商家才有资格登录这个平台,这样可大大节省日本采购商的时间。白旭东介绍,中日商家通过China Express网交易,降低传统营销成本,可以引发更多商机,营销成本比传统渠道大大降低。

  根据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的数据,2008年日本的网络销售规模为6兆2255亿日元(约折合人民币4360亿)。到2013年,规模将会达到11兆7153亿日元(8200亿人民币)。

  白旭东认为,由于岛国等原因,日本资源极其匮乏且人工成本高,从日常生活必需品,到工业产品等,都需要中国提供。目前中国对日出口额高达10000亿人民币,今后还会持续增长。同时,从传统的贸易模式,也会进一步转到电子商务模式,所以可以判断中日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孙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