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学生回国参军 以亲身经历鼓舞战友报效祖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加学生回国参军 以亲身经历鼓舞战友报效祖国
2010年02月04日 09:2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加拿大留学时,我认识一位老华侨,他告诉我,以前每当邻居问他是哪里人时,他会说自己是香港人,而现在,他会骄傲地说自己是中国人。”在总装驻吉某基地新兵连组织的“爱国奉献·爱军习武”专题教育中,曾在加拿大留学3年的新战士赵昂走上讲台,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全体新战友,祖国的富强让海外华人感到自豪和荣耀。

  去年学成归来的赵昂决定参军入伍,到部队后,火热的军营生活环境、和谐真诚的官兵关系让他感到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赵昂体能成绩不好,大家都帮他出主意:“你这么高的个子,步幅太小了”、“大运动量后,不能马上停下来,还要进行一下慢跑,放松肌肉”……

  “报效国家,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做好当下的事情,对我来说,就是提高越野成绩。”赵昂每天给自己增加运动量,1000米、1500米、2000米……在新兵连最近组织的3000米越野跑中,他终于跑完了3000米。虽然成绩还不是太理想,但他却很自信地说:“这是我有生以来跑得最远的一次,这种感觉真好。坚持就是胜利,越野及格不是我的目标,我要的是优秀。”(油维嘉 徐青)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