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案情 校方就留日学生持刀伤人案管理失职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隐瞒案情 校方就留日学生持刀伤人案管理失职道歉
2010年02月0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宫城县警方经过深入调查,已掌握2月5日发生在仙台育英高中学生宿舍的持刀伤人案的细节。据宿舍管理员称,在把受伤的中国男生送到医院后,自己对医生说伤者是自己用水果刀将自己误伤的。这一情况与实际发生情况不相符。

  根据校方工作人员透露,宿舍管理员于1月30日凌晨,将受伤的男生送到盐釜市内某医院,并向医生谎称“患者是在自己做饭时把自己刺伤了”。另据医院提供的情况,当时医生收治了伤者,经过检查和诊断,医生做出了“无需住院治疗”的处理意见,在处理过伤口后,该男生回到了宿舍。

  据参与调查此案的盐釜警署的警员透露,与该管理员同时被逮捕的还有那名用水果刀将同学刺伤的18岁的中国籍男生。据该男生交待,11月30日凌晨1点左右,自己回到宿舍后受害人正在打电话,18岁男生认为同寝室的这位同学太吵了,因而与之发生口角。目前警方和学校老师证实,当时两人确有争吵,并且有可能还伴随有动手的过激行为,可能当时行凶者手中正拿着刚用来削水果的水果刀,便在争执中刺伤了受害人。

  据了解,这名犯有杀人未遂罪的18岁中国学生的视力非常差,当时他并没有戴眼镜,所以可能在挥舞小刀时并不知道刺向了哪里。

  关于校方迟滞数日后,才于2月4日向警方上报此时间,校方的解释是“受伤的学生没有意识与警方尽快取得联系,同时因为校长正在海外出差,所以未能按照规定在事发两天内向警方报告案情”。

  目前,该校已于2月5日在校园网首页上以“加强学生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为题刊载了致歉的文章。(米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