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举办专家学者和留学生新春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纽约总领馆举办专家学者和留学生新春招待会
2010年02月08日 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当地时间2月6日晚举办2010年专家学者和留学生春节招待会,共庆中国的传统节日农历新年。数百名嘉宾出席了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彭克玉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他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各界来宾和美东地区广大专家学者、留学人员以及美国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彭克玉表示,2009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沧桑巨变,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同世界的前途命运更加紧密相连。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展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积极评价。

  彭克玉指出,2009年也是中美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美关系虽然经历过风雨和波折,但在两国几代领导人亲自推动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彭克玉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新时期中美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遵照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要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中美积极、合作、全面的关系。

  彭克玉强调,中国的繁荣与进步,中美关系的友好发展,与领区美国各界友好人士的充分理解与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多年来,广大留美学生、专家学者也以多种形式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和经贸、科技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彭克玉向支持中国发展、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合作的朋友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展望来年,彭克玉表示,2010年是世界经济企稳复苏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实现“保稳定、促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用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继续积极参加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国家合作,与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切实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继续为广大留学人员、专家学者安心学习工作、回国服务和为国服务提供便利。

  彭克玉说,今年五月将迎来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欢迎各界朋友共襄这一国际性经济、社会与人文领域的盛会,同谱友谊篇章。(张介岭)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