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驻华使馆否认私校倒闭 称中国学生学习未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驻华使馆否认私校倒闭 称中国学生学习未受影响
2010年02月27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张冬冬)针对此前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荷尔斯专科学院(HALES INSTITUTE)‘破产’或‘倒闭’”一事,澳大利亚驻华使馆26日表示,“此类报道存在失实之处”。

  使馆表示,此学院于2010年2月23日进入自愿托管程序并积极寻求重组的可能性,“并不像个别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已经破产或倒闭。学院现仍提供正常的教学,所有在读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的学习并未受到影响”。

  据悉,荷尔斯学院是位于墨尔本的一所私立学院,向大约1000名海外学生提供酒店管理、发型师、信息技术和商科的职业培训课程。同时,学院还提供英语培训课程。有近70名中国学生在该学院注册。学院此前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而享有声誉,但目前学院存在财务管理和结构设置方面的问题。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称,托管方再次向学生和老师保证,在评估公司重组可能性的同时,学院将正常运作,进入自愿托管程序是公司方面保留学院并进行重组的最佳方案。作为维多利亚州政府的管理机构,维多利亚州注册与资格评审局(简称VRQA)将在公司重组的过程中提供支持。

  然而同一日,中国外交部网站却刊发题为“澳大利亚又一所私校破产,请中国留学生谨慎择校”的消息说,据驻墨尔本总领馆告,近日,澳墨尔本历史最长的职业技术培训学院之一——荷尔斯专科学院(HALES INSTITUTE)宣布破产,涉及中国留学生65人。

  此消息称,“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已与澳维多利亚州教育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其维护中国留学生合法权益。澳方表示该学院资产重组期间,教学工作正常,不会造成学生失学。”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墨尔本总领馆还在消息中提醒,拟赴澳留学的中国学生谨慎择校。事先应注意收集澳教育机构信息,特别是拟选择澳私立学校就读的,应了解学校的资信、经营等状况。请慎重选择荷尔斯专科学院就读。(完)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