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大使冀留德职教专业人员为中国职教作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德大使冀留德职教专业人员为中国职教作贡献
2010年03月1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大使与部分学员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3月11日下午,初春的白雪依然覆盖着马格德堡市的街道,正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访问的吴红波大使在结束了与州议会议长、州长、马格德堡市市长、州经济部国务秘书和国际继续教育协会干事长等一系列紧张会晤后,由使馆教育处姜锋公参陪同驱车来到国际继续教育协会大楼,与会集在这里的30多位中国职业教育专业学员见面。

  吴大使疾步到来,大厅里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简单的问候之后,大使即兴讲话。他说,各位学员都是国内从事职业教育的老师,首先向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大家的工作非常光荣,因为,其一,职业教育关乎每个家庭对孩子成才的希望,关乎我们民族素质和国家竞争力的提高;其二,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但仅仅设计出高端产品,而不能高质量地生产出来,实现不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就难以成为创新国家,职业教育就是要培养大量高素质从事生产的人才,是建设创新国家的重要环节;其三,人们的观念中对职业教育不够重视,大家就是要培养出高素质的应用人才,改变传统上轻视职业教育的观念,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地位。吴大使祝愿大家学有所成,满载而归,为提高我国职业教育水平,增进中德两国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做出更大贡献。他说,“祖国的未来寄托在各位身上,因为你们身上承担着教育青年人的重任。”

  吴大使的鼓励和亲切讲话,引起学员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来自天津大学的学员代表同学们感谢吴大使在紧张的访问中来看望大家,带来祖国的温暖和鼓励。大家一定会珍惜来德进修的机会,学以致用,把学到的先进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为职业教育事业做贡献。

  30多位职业教育专业的学员是受中国教育部和德国国际继续教育协会的资助来德进修的,他们来自多媒体职业教育等不同专业方向。会见大厅里树立着介绍继续教育协会与中国在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项目和成就的展板。1995以来,协会与中国教育部等机构合作,先后共同培养培训了一千多名职业教育教师和校长,是德国目前最主要的对华职业教育合作机构。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