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欢送“春晖杯”创业赛获奖团队回国创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大利亚欢送“春晖杯”创业赛获奖团队回国创业
2010年03月31日 08: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日晚,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处处洋溢着热情而美好的祝愿:“一帆风顺”、“事业有成”、“马到成功”……“春晖杯”创业大赛澳大利亚获奖团队回国创业欢送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沈伟廉对即将启程回国的荣获“春晖杯”奖项的团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获奖团队所研发的产品在技术上具有前瞻性,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创业目标是要创立一个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级芯片产品,这令人感到“高兴和振奋”。

  沈伟廉说,通过“春晖杯”大赛牵线搭桥,一些在澳留学人员有机会回国创业,实践理想。但是,“创业艰难百战多”,他希望回国创业的留学人员树立信心,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在激烈竞争中尽展自己的本领。他还鼓励更多的留学人员参与到“春晖杯”回国创业大赛中,“希望有更多的留学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赛,回国创业,在更宽广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获奖代表、墨尔本大学刘宗孺博士在发言时说,作为一个海外学子,看到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济的迅速发展,国家地位不断提高,内心的自豪感是无以言表的。“我衷心地希望能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我回国创业的初衷”。他表示,尽管创业之路可能不会平坦,但他义无反顾,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带回祖国,企业兴国。

  由刘宗孺博士带领的获奖团队共7人,均来自澳大利亚知名学府墨尔本大学,他们参加本届大赛的项目——“新一代高速无限通信技术”获二等奖。

  仪式上,维多利亚州中国学联总会主席徐贯东博士和博士沙龙主席、蒙纳士大学博士吴铎,分别向计划回国创业发展的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他们表示,祖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祖国的发展吸引着世界的目光。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出国深造,同时又有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选择学成回国,以高新科技和理念报效祖国。他们祝愿这些获奖人员的回国创业之路一帆风顺。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加快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中国教育部和科技部创立并定期举办“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2006年至今,“春晖杯”创业大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大赛旨在调动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热情,鼓励海外留学人员积极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创造条件支持参赛者与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科技园和企业进行项目对接,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

  第四届“春晖杯”创业大赛于2009年4月25日开始报名。来自留学人员创业园、风险投资机构及企业的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符合受理条件的326个参赛项目进行初审、复审和通审,达成共识并最终确定200个项目入围。澳大利亚墨尔本领区参加本届大赛的3个项目均入围,并均获教育部“春晖计划”资助前往广州参加对接洽谈,最终两个项目获二等奖,一个项目获优秀奖,创下了历年参赛的最好成绩。(曹扬 白雪)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