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数增长23% 今年留英学生人数达历史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申请人数增长23% 今年留英学生人数达历史最高
2010年03月31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来自世界其他各地的到英国求学的学生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 Hesa)发布的数据显示,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学生人数在2008/09年度增长了5%。来自欧盟国家以外的国际学生增长了9.4%。

  欧盟学生支付的学费与英国本国学生相同,但是由于政府对招生名额的限制,欧洲其他国家的学生需要和英国本土学生就有限的位子进行竞争,并有资格享有学生贷款的服务。

  然而,国际学生的入学名额没有限制,但是他们必须自己负担高昂的学费。

  申请人数新高

  英国高等教育联合招生办公室(Ucas)表示,今年英国大学的申请生人数几乎增长了23% ,破历史纪录。

  在2008/09年度,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学生总数为118,000,较2007/08年度相比,增长了6,000人。然而来自欧盟以外的国际学生从2007/08年度的23万人增长至25万人。

  高等教育统计部局的数据还显示,在英国高校的将近240万学生中,85%为英国本地学生,来自其他欧洲国家的学生占到5%,仅有10%的学生为欧盟以外的国际学生。

  随着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对高校提出有关国际学生不是大学“财神爷”的警告,高等教育统计局发表了这组数据。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