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举办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举办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座谈会
2010年04月14日 16:20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4月9日,布鲁塞尔阳光明媚,春意盎然,2010年在比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座谈会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成功举办。教育参赞王鲁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鲁汶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根特大学、列日大学、安特卫普大学等高校的近60名新抵比的国家公派留学生和10余名往年来比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教育处于立亭一秘主持。他首先对2010级公派留学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比利时公派留学人员的基本情况。往届留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比生活和学习的经验和感受。新同学踊跃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自己目前遇到的问题向往届留学生进行了咨询。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场内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在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王鲁新参赞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欢迎大家到比利时学习,并介绍了国内形势及下一步发展对人才资源的迫切需求,希望大家珍惜留学机会,提高留学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留学效益,完成留学任务。他还希望在比留学生发扬团结爱国的优良传统,身在国外,心系祖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当好学术研究的“人才”、交流合作的“桥梁”和对外宣传的“民间大使”。最后,他寄语每一位在比公派留学生注意健康安全,顺利完成在比学习,学有所成,载誉而归,报效祖国。

  会后,教育处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的味道。(供稿/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